IMG_7845

託大姊、姊夫的福,我們有幸試住新飯店-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。這間即將於八月新開幕的飯店,位於宜蘭蘇澳,佔地利之便,以冷泉、溫泉為其主要特色。
外觀走歐式建築風,米白色的建築在當地很是顯眼。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IMG_7418

2009.07.14 
熱得人都快被蒸發的天氣,兩老一小異想天開的往自以為消暑的山上跑。
山路還蠻遠的呢,整個車程一直聽到一個小人一路唱歌,唱得是「倒了沒之歌」「到了沒之歌」,小小孩可急的咧,一路催促著。終於抵達,入園處寫著要收每人200入園費(可抵消費)以助他們維持這得來不易的空間,聽說這裡很美,200可以抵消費應該也很合理,就付了錢去停車了。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IMG_0385

哈囉北鼻,初次見面,原來你長這樣呀
小小腳丫子比YA。她對這世界很滿意哩^^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IMG_0275ni
我的摯友-博美小莉,在2008年6月20日的下午約3:40分,永遠的離開我們了。
當妳前陣子開始亂尿尿時,我們還以為妳是為了要貼心的幫我們報復惡劣的前房東,讓他的房子留下一堆紀念品而做的。
不過,亂尿尿的情況卻越來越嚴重,而且,妳的體重也漸漸變輕了,以前踩過我們的身上總是會留下個凹印,現在卻輕如燕,瘦骨嶙峋。
這半年來,家裏為了前房東的鳥事,沾上了莫名的官司。也因此我們一邊無奈的打著官司,一邊毅然決然的搬家,想要圖個清淨的生活。就是這麼巧,我們愈是忙碌,妳卻愈見消瘦,而我一直輕忽。
直到五月底終於搬好家,我們的官司也終於在六月中露出希望曙光,我們心底的大石頭漸漸可以放下,妳卻開始食不下咽了。
帶妳去看獸醫時,醫生一直說,妳年紀很大了,要我們有心理準備,可是我老是沒準備好,我真的不想接受這個事實,妳看起來永遠漾著青春的臉龐,哪裡顯過歲月的痕跡!我只想趕緊餵妳吃藥,一直跟妳說,要快點好起來,我們要洗香香弄美美的。
星期三才去看病,星期五早上我還餵妳吃了米湯,畢竟不吃東西怎麼能吃藥!下午,看著妳睡得香甜,我安心的在一旁守護著妳,以為妳好轉了,沒想到,妳卻開始抽搐起來。
一時慌了手腳,趕緊打電話給醫生,醫生怕路途遙遠,建議我們找附近他推薦的一間獸醫院先行處理,我們趕忙抱著妳奔出去,攔了計程車就飛奔到醫院。在計程車上,我不斷的說,「你要加油,我們快到醫院了!」可是妳只是一直激動的掙扎,聽不進我說的話。
就這麼短短幾分鐘車程,你在我懷中途然癱軟了。我對著大哥驚呼:「小莉好像不行了!」大哥說:「別嚇我,她只是受到妳的安撫吧!!」此時妳就看著我,長嘆了一口氣。我們還傻傻的以為妳還醒著,卻不知道這是妳的告別。
到了醫院,醫生趕緊幫妳急救,我想著,既然醫生都願意急救,也許還有希望。但是,妳終究還是沒有回來。
醫生告訴我,他們已經盡力了,而我只是撫著妳的毛髮,一句話都說不上來。
不是還溫熱著嗎?妳好像只是睡著了,可是卻忘了闔上眼。我一直摸著撫著,多希望妳會被我叫醒,然後再回應我的呼喚。
妳就這樣去了彩虹橋,我真的真的好不捨,可是一邊留著淚,卻又不能再為妳做什麼。醫院人員說,別太難過,不然妳會捨不得走。但我就是止不住淚水。為甚麼是這個時候?再一個月,小主人妹妹就會出生和妳相見;為甚麼是這個時候,當家裏漸漸擺脫苦難,迎接新生活,回到公園附近的時候。多麼想再次帶妳去公園狂奔,多麼想幫妳再找間專業的美容院,多麼想,多麼想再度擁妳入懷,輕輕的聞著妳耳朵的氣味。
這一年多來,每週回家時,妳總是守在門口卻睡得不省狗事,開門把妳推了一把妳都還再睡,我總笑說每次都開門開到一隻狗。
現在,回到家,開門卻少了妳,只有空蕩蕩的客廳迎接我們。
心裡缺了一角,破了個洞,這分傷痛沒人可以補。
小莉,我真的真的,好想妳!!這幾天不能自己的,走著走著都會落淚。我知道該來的總是會來,我也知道妳已經是個百歲狗瑞了,可是我還是捨不了與妳分離。
但是,我相信聰明的妳,會選擇該走的路。如果有機會,留在天上好好跟著菩薩修行,人世這麼多磨難,別再投胎了,有空要回來看看我們,記得邊修行邊幫我們留個好位子,以後我們百年後要再與妳相聚。如果人世的課業還沒修完,一定要再投胎的話,也希望妳能投胎到一個好人家,找個愛妳且有能力的家庭去吧。
雖然我真的很難放下,但還是請妳,時間若到了,選擇自己該走的路去飛翔。
小莉,我們真的都很愛妳,願妳安息,一路好走!
p.s 這幾天想妳,重新整理了妳的相片才發現我們的合照真少!也不知為何,今年我們居然都沒有照相!我真的好遺憾......。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很久沒和大家說說話了,其實很想念和你們分享的感覺,只是本來生性就懶的我,蛻變成了孕婦之後亦發更懶,太久沒和你們說說近況有些過意不去。趁著今日閒來無事,又加上心血來潮有寫網誌的fu,就來和大家簡報一下最近在忙什麼吧!
2007/12/22 - 驗孕
      第一次到永和一間知名的婦產科診所檢查,確定有喜,已經七週囉!李桑看著超音波畫面裡的小小心跳,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,拿著手機一直想把那一刻補捉下來,不過他忘了開錄影模式,所以看到的比醫生給的照片還要模糊不清,哈!回家的路上李桑一路喃喃唸著:「哇,這麼小就有心跳了耶,噗通、噗通的!」我想,這就是初為人父的喜悅吧!
2008/01/05 - 第一次產檢(永和)9W2D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看診的女醫生剛好開始請產假,所以今天由另一位女醫生看診。看診時醫生說要順便做子宮頸抹片,不做還好,一做就見紅,當下醫生說:「妳太勞累唷,已經有輕微的內出血,要記得多多休息唷!」李桑一聽說有出血,緊張的不得了,一直追著醫生問該如何處置,不過醫生當然見怪不怪的說,「這是正常的,初期出血的北鼻有部分是不夠健康的胚胎,他有可能會被自然淘汰。你們所能做的就是多多休息,如果只是因為勞累而引起的輕微內出血是可以不用太過擔心的,如果會被淘汰,則是代表胚胎不夠健康,也只能任由自然法則被自然淘汰了。」
        懷著忐忑的心情出了診間,開始做例行的檢驗:驗尿、驗血、量身高體重。負責檢驗工作的小姐開始與我聊天:「你剛剛看的是X醫生嗎?」我說對。護士:「我建議你下次看另一位A醫生比較好。」我:「(大驚!!)為什麼??」護士:「因為X醫生沒有在接生北鼻的,他只負責一般婦科檢查,就算你一直看他門診到快要生,你生產當天也不會是他接生的。」我:「……」護士又接著說:「而且A醫生人很好又很細心,我們這兒的護士自己都指定他接生,他真的很好,雖然不是那種會和病患聊天的那種,但是真的對待病患很仔細。……(省略贅言),我是這樣給妳建議啦,當然最後要找哪位醫生是看妳個人囉!只是給妳建議而已啦!」聊天的當兒,護士已經做完抽血,叫我去量身高體重,量完後她很大聲的念出我的身高體重(囧),然後馬上忘記,又問了我兩次我的身高體重到底是多少(那妳幹麼還喊那麼大聲呀~~~)。
 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李桑和我一直思考著醫生和護士的話,越想越覺得不安心。為什麼作個抹片會抹出血呢?又為什麼護士要建議我換醫生呢?難道那院裡還有不可以說的秘密(想太多)??流血了,北鼻會不會因此而保不住?!種種的疑雲飄上我倆上空,幾乎把我們團團圍住。回到家後,幾經思考,我們決定星期一再去別間醫院產檢,聽聽不同的意見!
2008/01/07—第一次產檢之第二回(台大)9W4D
        在網路上找了星期一早上有看診的、有好口碑的醫生後,一早拉著我娘一同前去解惑。醫生說:「抹片有可能會出血,但是也有可能是妳本身勞累引起的內出血(好一個中立說法呀),在台灣就是因為太多人抹片後發現出血、之後又剛巧流產,因此而控訴醫師的案件太多,所以台灣醫生才都不敢幫產婦作子宮頸抹片檢查,不然在國外為產婦作抹片是稀鬆平常的事。我現在看妳的超音波並沒看到內出血的情況,所以目前情況還好,不用太過擔心。」
        呼!!!總算是暫時放心了!
        在超音波的路上還碰巧遇見老同學也來產檢,不過她的情況很特殊,她懷孕了但伴隨著子宮肌瘤,所以一樣換了醫院來作精密檢查,確認如何處置。聽著她的訴說,我心裡有點酸酸的,一方面恭喜她也懷孕,一方面也為她祈禱,希望孩子能平安。(後來她果真小產了,所幸一併處理子宮肌瘤,希望她快快順利懷孕呀!)。
2008/02/01—母血唐氏症篩檢(台大)13W1D  NT.2520(含掛號等費用)
        這個檢查要合併北鼻的頸部透明帶厚度一同做檢驗判斷依據,所以要照超音波,不然在大醫院要照個超音波還真不是易事。這天北鼻很安靜,不太愛動且又一直窩在下面,所以超音波室的醫生都無法很順利的捕捉到不同角度的他,後來醫生叫我先出來走走再去換機器照照看,結果還是一樣,醫生用超音波儀器拍打我的肚皮好幾次還是無法叫他起床,最後只好以已經測量到的數據作評估。這次領到兩張北鼻不同角度的玉腿照,是男是女還雌雄莫辨,呵。
2008/02/15—第二次產檢 15W1D
        產檢過程很快,進入診間就先去聽北鼻的心跳,然後醫生把唐氏症篩檢報告放在我肚皮上,開始用非常快的速度說著:「嗯,看起來很好,篩檢出來blah blah blah……妳的孩子唐氏症的可能性是1/11985,很不錯,一般來說這個數據很安全了,除非妳認為不夠放心,不然應該是不用再做其他檢驗了。你的尿蛋白稍微偏高,稍微注意一下就好,還有什麼問題嗎?」醫生,您真的太快啦,我一整個傻住還沒反應過來哩!不過,就如同其他媽咪說的,產檢快是代表沒什麼問題,產簡很久才需要擔心,我也這麼覺得。所以只有跟醫生說我老是會胃酸酸的,很不舒服,醫生幫我開了「安全的胃藥」給我,就愉快的結束這次產檢啦!
2008/03/17—第三次產檢 19W4D
        一樣是很飛速的產檢。隨著孕期的增長,我已經肥了三公斤多,被醫生說:「嗯,媽媽不用胖這麼多啦!」當下我真是一整個囧啊!這星期我好幾次感覺到下腹硬硬的,有時伴隨著痛的感覺,很害怕會不會是宮縮,醫生說這些狀況就是要我多休息,別太勞累。產檢前兩天手上又開始煩人的汗皰疹,就請醫生開藥給我了。醫生說:「好,我會開對寶寶沒有傷害的藥給妳,別擔心!」我問:「這種東西在這時候發生,會不會對北鼻不好,比如說會不會造成他有過敏體質呢?」醫生:「如果過敏也是像妳呀!我常常跟所有媽媽講,孩子再怎麼樣就是妳生的,妳生的所以會什麼都像妳,像妳所以妳才那麼愛他嘛!哈哈!不過,這種疹子倒是不用擔心過敏,一般比較擔心的是氣喘、過敏性鼻炎等方面的過敏,這種算很小的事啦,不用擔心!」說得也是,反正就是吼,這孩子一定就是我和李桑的綜合體啦,是怎樣也無法改變囉,北鼻,希望你選好的傳承呀!呵呵!
        好快就邁入懷孕第五個月了,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。懷孕以來,除了初期一直感覺胃酸不適、偶爾小吐之外,似乎都還算平順。上星期的某一天,我開始經歷翻遍衣櫃也遍尋不著衣服可穿的窘境,一個人氣憤的坐在床上滴淚,不甘心的打電話給李桑,邊說邊委屈的啜泣。(我想這一切都是荷爾蒙搞得鬼吧!)。李桑只得又好笑又無奈的安慰我:「乖,別哭,妳是懷孕不是胖呀,我們假日再去買衣服齁……。」我自己也知道很好笑啦!不過就是還沒能接受自己小腹微凸的模樣咩!而且那傳說中的孕婦裝,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看啦!那麼醜又賣那麼貴是怎樣啦~~~希望我能暫時緩住體重,孕婦也是有尊嚴的,我也要穿得美美的啦!
        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baby20071222
幾個星期不見紅阿姨來訪,壓抑著心理的疑惑,一方面想繼續享受兩人世界的清福,另一方面又期待新生活的撞擊,兩個聲音在心理交戰了幾星期後,我終於鼓足勇氣去查個明白。
「登登登登」,恭喜您,已經七週啦!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婚禮準備

時間真的過得好快,一年倏地就過了,去年的10/29我們才累癱的辦完婚禮,沒想到一下子就一週年了。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IMG_5905
那天,黑貓叼來了一個包裹。
包裹裡有個黑黑的絨布袋,整個包裝的非常好,只是被心急想玩拆禮物的我給拆醜了。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IMG_4028ni
 
這陣子一家人身心俱疲,幾乎已經要到極限了! 
好一陣子娘家的房子一直找不到,現在終於找到了,卻發現是一場騙局,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IMG_0244

忙完了婚事,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,我們踏上計畫已久的蜜月行程。原先是希望去捷克單國,想趁著捷克還未過度發展時好好飽覽天然景觀,奈何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行前約一個月時,旅行社來電說捷克單國人數不足流團,當下失落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!我是很受不了很緊湊的行程,所以一開始就所訂單國的團,試想一星期要玩個台灣都不夠了,還要玩兩個國家,那是多不可能的事啊,但是沒想到單國玩法居然比較冷門,後來緊急重新找團,只好聽從旅行社的建議,報名比較容易成團的奧捷兩國行程。不過上天總是愛捉弄人,在我們決定報名奧捷後的一星期,同旅行社的另一團捷克單國居然成團了,真是讓我懊惱的不得了,但人生就是這樣,既然老天要這樣安排,我們也只能接受並開心的期待了!
搭乘晚間20:20的華航,飛行了十一個小時後,我們在當地時間凌晨三點到達阿布達比國際機場(Abu Dhabi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阿布達比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,這裡與台灣時差四小時,是個產石油的富有國度。走在阿拉伯機場,看著穿梭疾行的包巾男女們,感覺好似下一刻就會看到阿拉丁的神燈會從哪裡冒出來,很是新奇。
走進機場,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特別的蜂窩狀牆壁。整個機場不大,一眼就可以望穿。
旁邊有間pianobar,滿是鍵盤的看板吸引了我的目光,連樓下地板的磁磚都有黑白鍵的形象。
我向裡面望了一眼,裡面當然沒有鋼琴現場演出,害我還小小失落了一下。
蜂窩狀的天花板造型,是用磁磚拼成,一體成形直達地下樓,非常具有特色。
樓下商家偏向精品免稅商店,也有小小的藥局。
時近耶誕季節,駱駝背著聖誕老公公準備去發禮物。
駱駝紀念品,包金鑲銀的很是貴氣。
駱駝們長長的睫毛真是迷人。
阿拉伯壺看起來都很漂亮,而且價格也不貴,回程時本想買一隻做到此一遊的收藏,但仔細揀選卻發現做工不精細,因而作罷。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要忙的事情實在太雜,所以直到婚禮前一天,二哥才開始忙著修改我們的所有照片。可憐了二哥,十幾年不見台灣,一回來卻淪為我的奴隸一枚,成天被我煩著婚禮大小事。
和大哥一起,三個人窩在我的小小房間一起挑選音樂,從最古典的到最流行的,一首首聽,再看看歌詞意境。這麼多年沒見面的三兄妹情感,卻像從不曾中斷陪伴成長似的,從一見面又拉回了兒時記憶。二哥將著我們泛黃又破折的照片,一一後製成人形(不然有的照片頭殼好像裂了、臉上泛舊到黑了),一一編排揀選順序,並且依著適合的角度播放。雖說只是短短的三分鐘片段,卻花了他整整一天的心力。挑選的歌曲是Stacey Kent版本的"Isn't This A Lovely Day",中選原因除歌曲好聽之外,歌詞意境平實而不刻意強調戀情多甜美的方式,更讓我們欣賞。
本來預計新人出場前,全場燈暗下來,然後開始播放成長影片及音樂,好讓大家可以專心欣賞,之後宴請時間再關閉影片音樂重播,放上其他我們精選的爵士樂。可惜計畫總趕不上變化,試片那天的負責人當天沒交待好,據說從客人還沒來就開始播放影片了,而且一直都沒有影片音樂出現......。婚禮又不可能重來,影片只能在這回味啦!
影片內容約25mb,需配合下載一個小播放軟體(大概2mb),下載時間總共約需要5-10分鐘,所以請耐心等候。因為這個軟體做出來的影片成效很好,所以捨不得換成mpeg等格式來播放,就請大家多多包含囉!
按這開始下載播放唄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







View Slideshow 
這些照片皆拍攝於婚前的試裝。一部分是10月18號,媽媽和Janice陪我試裝拍的;另一部份是10月27號二哥陪我取件時幫我拍的。相隔不到十天,體重卻掉了三四公斤,那幾天二哥好不容易和我們團圓,大夥見面捨不得睡,又加上即將出閣的複雜心情,吃不下睡不著就這麼瘦了下來。
至於新郎怎麼都沒有出現,基本上呢,這位新郎在婚紗店出現的次數,少到連店員都誤以為我二哥是新郎,那傢伙說都要忙著上班,沒空陪我挑禮服,所以這批新娘禮服完全是新娘本人帶著親友去挑的,這就是為甚麼照片裡沒有新郎的原因啦,哼!

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