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8/1的拍拍吃日記,用食物印象為當日作紀念。


圖說:店裡沒有鬼,白色鬼影乃李桑也

天氣很晴,心情很糟,荷包裡的錢在咬我,所以決定去大開殺戒。殺去光華買了台NB,把錢敗光後心情更糟了,李桑只好拎著一隻垂頭喪氣的敗家貓(=我),換他殺錢,請我到翠園越南餐廳吃飯。

這家越南餐廳共有四家連鎖,店名分別為翠園、翠林、及翠薪;很久以前我們曾去羅斯福路的翠林吃過,當時印象還不錯,湊巧新生南路附近我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餐廳,於是我們就這麼走進翠園啦。




商業午餐有兩種套餐選擇,各為200元和250元,附餐一樣只是主餐的選項不同,我點了250元的泰式炒粿條;李桑點了200元的炸雞腿河粉,那天我倆應該都瘋了,才會在越式餐廳點了這麼不越式的餐點。

點好餐後,先上來的是這個越式酸甜沾醬。甜甜的,很像豐年果糖,酸味和辣味都很淡。


然後,這是少了一口的豬腸粉捲,裡面包有香菇,以及吃不出來的豬腸,上面灑了油蔥。


生春捲:有好多的生菜,這生菜吃起來很像九層塔,配上一條條像粉條的東西,查了他家網頁才發現,這粉條,其實是豬皮??@@a


餐前沙拉:雞絲沙拉,這是套餐配好的,不能更換。雞絲加上紅蘿蔔小黃瓜絲,覆以花生粒點綴,淋上越式酸甜醬,清爽好吃。


泰式炒粿條就是這麼回事,調味尚可,不過上頭兩隻大頭蝦真的很肥美,倒是讓我看得心裡滿意多了。


越式炸雞腿河粉被我小小嘲笑了一番,這隻營養不良的雞腿被宰下已經很可憐了,還被炸得慘兮兮,炸得過久整個乾癟了。後面那碗就是河粉啦,有點像下水湯麵囉!


餐後甜點:芋頭西米露。很傳統的當地點心,口感還不錯。


餐後甜點:什錦冰。左上方那個白色帶有透明的圓粒,就是當地特色水果-亞達枳。第一次吃到亞達枳,我還以為是沒煮透的粉圓哩!(真正有夠台北俗啦~)其他五顏六色的東西,吃起來都很像我們吃挫冰時的糖果蜜餞,不過我不清楚詳細名稱囉!


以價格而言還算不貴,不過下次如果再來,我應該還是會乖乖單點吧!畢竟這裡的特色菜比這套餐好吃多囉!

大張照片請點我:歡迎光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chael 的頭像
    rachael

    Rachael's 異想世界

    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